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处长论坛】“争创一流,一个都不能少”——机关部处长论坛第二期开讲

机关部处长论坛第二期开讲
日期:2017-09-05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张小文

“争创一流,全校总动员,一个都不能少”。9月3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部处长论坛,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别朝红教授解读《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校党委张迈曾书记到会并就“机关应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好保障服务”作重要讲话。机关直属各单位主管及以上干部二百余人听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论坛。

“2020年”“2030年”“2050年”,别朝红主任以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向大家介绍“双一流”建设各阶段目标,随后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西安交大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任务分解”三方面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办学定位,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创新驱动、改革保障”为指导思想,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基础,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一流学科建设,预期成效,组织保障……解读内容条理清晰,讲解详实。“输赢都在转折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双一流建设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别老师的讲解使机关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双一流”建设内涵与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

参加本次论坛的机关各部处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气氛热烈,群情振奋,大家通过聆听解读参与讨论,深化思想认知,增强落实动力。

张迈曾书记讲话指出,一流大学建设,需要全校总动员,共同拼搏奋斗,每一个项目的完成都不能少,每一个人的参与都不能少。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晰目标、差距、指标、坐标。落实好“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办学定位,要研究梳理差距,认真思考比较,建立本领域工作的坐标与指标,确定所处坐标位置,明确缩小差距的任务计划。二是追求做工作的高品质内涵。他提出三个“关键词”——坚持、主动、合作,真心实意为他人服务,合作实现最大效应。三、搞好学习,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全体干部要明确自身短板,珍惜时间,抓紧学习,解决好“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四、激发每位同志潜力和工作积极性。“人人都要有指标”,坚持正确的导向和明晰的原则,既要重视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也要坚持原则,处理好各项关系,解决好矛盾。五、为迎接十九大创造新成绩,做出新贡献。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四个意识”“四个服务”,确保做到践行到位。新学期,新奋斗,全校都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创造新成绩,做出新贡献,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机关部处长论坛旨在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加强机关部门间互动协作,调动深入研究、思考、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促进形成主动作为、团结奋进的机关工作氛围,助推学校中心工作与事业发展。论坛第一期于今年1月举行,就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论坛为第二期,还将继续邀请机关部处长就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系列研讨。

上一篇:引领双一流 共建创新港——学科办实地参观创新港

下一篇:人文经管学科“双一流”建设方案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