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建设成效】西安交大又一个学科进入ESI前1%,总数达15个

日期:2019-09-12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

根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2019年9月11日最新数据显示,西安交大此次在全球排名第317位,环境科学与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学科入围了ESI前1%,在入围的1026所机构中排名896位。至此学校进入ESI前1%的学科达到15个,分别为: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化学、物理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地球科学、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社会科学、经济学与商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其中工程学进入前万分之一,位列全球第13位。与2014年相比,学校整体排名上升285位,进入前1%的学科增加7个,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并根据期刊类别分为22个学科领域,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上一篇:【学科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创办《学科建设》

下一篇:【中期自评】西安交大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