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支部学习】王树国校长参加学科办党支部“爱国•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05-31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李亚婷

5月30日上午,王树国校长参加了学科办党支部“爱国·奋斗,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徐文雄书记,组织部张莹副部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党支部书记别朝红主持。

别朝红从支部情况介绍、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爱国·奋斗 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三方面汇报了学科办支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工作的思路与做法。随后,学科办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爱国奋斗”“西迁精神”的理解,对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张四聪副主任表示,要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实现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张文结合自身经历畅述了自己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理解,表示只有全身心投入工作,把自身的发展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实现个人价值,体会到因努力奋斗而产生的幸福感。作为基层职员,体现“爱国·奋斗”最好的方式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尤其处在当前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更应主动思考,放宽视野,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王树国校长回顾了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急剧变革之中,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中国高等教育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21世纪的大学应主动融入社会,引领和服务社会,交大人要站在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中看问题,积极探索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立正是对21世纪大学与社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形态的大胆实践和探索。创新港建设要全方位汇聚社会资源,优化学术与人才成长环境,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活力,成就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长远目标。

王树国校长对学科办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强与国际顶尖高校的合作交流,开拓视野,努力建成推动学校乃至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智库;二是人人要成为懂学科的专家,每个同志要加强对自己所负责学科的研究,对学校学科发展现状做到“如数家珍”,了解该学科的世界前沿发展方向,明确学校的优势与不足,思考取长补短、追赶超越的措施和路径。

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对学科办争创“五好示范”党支部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科办全员要清楚定位、主动作为、弘扬传统、在岗位上不断奋斗,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篇:【建设成效】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西安交通大学进步显著

下一篇:【学科调研】西安交大召开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