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建设成效】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西安交通大学进步显著

日期:2018-06-07  点击:  来源:搜狐教育、CWUR   编辑:张小文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缩写CWUR),发布了2018-2019世界大学排名,其中包括61个国家的1000所优质大学。

CWUR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受到广泛关注,是当前几大主流世界大学排名之一。其他受到较高关注的世界大学排名有: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等。

与QS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不同的是,该排名不依赖同行调查和学校提供数据,尤其注重对学校教育质量的评估,主要依据公布的数据。

具体排名依据的指标及权重比例为:教育质量(25%)、就业指数(25%)校友质量(25%)、论文数量(5%)、论文影响力(5%)、论文引用(5%)、 影响广度(5%)、 专利数(5%)。

这份排名中,哈佛大学位居榜首,斯坦福大学位居第二,麻省理工学院位居第三。前十名被英美大学包揽。

在TOP100榜单中,中国大学入围两所,分别是北京大学92名,清华大学98名。西安交通大学由2017年的348名跃升至2018年的265名,中国大陆排名第10。

下面就来看看,世界大学排名TOP500(部分)榜单吧:

在1000所大学排名中,美国就占据了其中的213所,其次分别为中国108所,英国62所,法国58所。

榜单前五名依旧是赫赫有名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

可以说,美国大学的教育质量和是比较占据优势的。


下面是世界大学1000名榜单上,入榜的部分中国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从去年榜单的348名跃升至265名,前进达83名,排名中国大陆第10。

来源:搜狐教育、CWUR

上一篇:【建设成效】西安交大在多项世界大学排名中位次攀升

下一篇:【支部学习】王树国校长参加学科办党支部“爱国•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