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奋进新时代】学科办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07-22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张小文

7月21日下午,学科办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暑假及下半年工作,别朝红主任主持会议。

学科办全体同志积极学习、热烈讨论,深入领会如何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过程中弘扬“西迁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如何在学科规划、学科评估、学科建设工作中开拓视野、胸怀抱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大家积极思考如何把大学思想文化建设贯穿到部门工作中去,大家认识到思想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的关键一招,是我国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的必然要求。

别朝红主任结合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同志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作为意识和感恩意识,一方面要全力推进下半年各学科建设项目的执行,着力提升建设成效;另一方面,学科办也要进一步做好学科研究工作,积极思考学科建设中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并就下半年“双一流”中期自评估等重要工作开展具体安排和部署。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学科办全体同志将大力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在学校学科发展战略指导下,按照“理科补短强基、工科扩新强优、医学交叉强质、文科经典强用”的“四强”建设思路,全面落实“探索一流大学新形态、塑造立德树人新架构、构筑科教融合新高地、创新国际合作新模式、打造一流学科新格局”的“五新”建设理念,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上一篇:【建设成效】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西安交大位次显著提升

下一篇:【暑期工作】学科办2018年暑期工作安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