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初心·使命】图书馆、学科办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日期:2019-10-18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

10月16日,图书馆、学科办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校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以“从变化看发展,深入学习党章,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对党章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要求进行了详尽解读。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姚耀龙,成员李重、李亚婷以及图书馆和学科办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别朝红图文并茂、条目清晰地阐述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每一个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从1921年建党至今,共有一部党的纲领和十八部党章,在民主革命时期、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这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党章的内容也随之变化,党章在这九十八年间的修改与补充,体现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刚建成到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浓缩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结合新形势,党的十九大和新的党章,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别常委特别强调: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和新的党章,对我们的思想方法及工作作风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认真拜读、深刻领会、积极思考,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本着学原著、悟原理的基本要求,别朝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中国特色办学方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她指出,大学是最有生命力的组织,“双一流”的“初心”是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别朝红全面介绍了交大的“五新”一流大学建设思路和“四强”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学科建设闭环管理体系以及优化学科布局的思路与举措,并表示希望图书馆在“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学校的动态监测与评估,为交叉学科分析和学科评估提供更及时、更全面、更高质量的数据支撑与服务,在未来的工作中围绕“五新”“四强”推动学科发展,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篇:【建设成效】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发布 西安交大排名稳步提升

下一篇:【初心·使命】学科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