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中期自评】西安交大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召开

日期:2019-09-01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

8月25日至28日,西安交通大学组织6个专家组和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及教师代表,分别对工科、人文社科、理科、生命医学四大板块共41个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情况进行了集中评审。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副校长郑庆华、席光、荣命哲、颜虹、王铁军,校党委常委张定红、柴渭、洪军、成进、别朝红出席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组长由卢秉恒、陶文铨、高山行、管晓宏、吕毅担任,郑南宁、蒋庄德、郭烈锦等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由副校长荣命哲主持。

41个学科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本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各负责人对照学科建设目标和主要建设任务,从建设符合度、达成度、建设成效、特色和亮点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情况,总结了各自学科建设的成效、经验和亮点,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议了各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就各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学科“双一流”建设的成效,认为各项工作开展举措得当,符合学科建设规划。专家组建议学校充分考虑各个学科的特色,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支持各学科的发展壮大,从而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国内外的影响力。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各学科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内校外合作,整合资源和平台,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王树国校长表示,从各个学科的报告来看,总体来说都有进步,但各学科应进一步提高站位,学科建设不能仅仅着眼于论文、获奖等指标数据上,要以建设“世界一流”为目标,围绕学科研究前沿和热点、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学科发展。“这些都建立在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各学科应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把学科队伍建起来。”王树国强调。

张迈曾书记表示,对没有完成既定目标的部分,各学科要深入分析总结,找出对策。希望各级领导同志提高站位,加强学科布局和谋划,不断奋斗,提升实力,借助创新港这个平台,用更好的体制机制和改革举措激发大家的潜力,努力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只有这样,才既不辜负我们自己,不辜负学校,也不辜负国家。”张迈曾说。

各学科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学校领导及专家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正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前沿、国家需求的响应,努力把握机遇,做好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平,以期取得更好成效。


上一篇:【中期自评】西安交大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下一篇:【C9交流】西安交大参加2019年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