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C9交流】西安交大参加2019年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08-27  点击:  来源:交大新闻网   编辑:王思远

8月22日,2019年九校联盟(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领导和“双一流”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一流大学建设的评价与展望”为主题。徐忠波从学科特色、队伍建设、贡献和治理四个方面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并希望各高校瞄准定位、关注质量,更好地推动“双一流”建设。会议邀请王战军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报告。C9高校代表围绕各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建设举措、中期自评工作的开展状况、在“双一流”评价方面的探索及建议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分享各自的经验和观点,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

荣命哲副校长代表西安交大发言。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应重点关注内涵、提升质量,不能唯排名、唯指标、唯帽子。中国的一流大学应在解决国家重大问题、“卡脖子”关键技术方面做出贡献,这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担当、责任和使命,同时建设一流大学应以改革为核心建成和完善一系列大学治理体系。荣命哲围绕一流大学新形态、立德树人新架构、科教融合新高地、国际合作新模式、一流学科新格局,介绍了西安交大近年来“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和成效。最后,荣命哲针对一流大学的绩效评价提出意见建议。

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及学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期自评】西安交大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召开

下一篇:【暑期工作】学科办传达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落实暑期及下半年重...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