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学科办赴法学院调研国际法学学科建设

日期:2023-05-15  点击:  来源:   编辑:何月

5月12日,学科办主任陈雪峰带队赴法学院调研国际法学建设规划、思路,以及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基地——一带一路与国际法治研究院建设情况。

学科办与法学院相关领导、“一带一路”国际法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就国际法学学科建设背景、国内外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建设思路、目标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双方对国家级涉外法治基地的规划、建设目标、建设方案、经费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研讨。

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际法学建设的背景、迫切性、建设目标、学科方向设置、团队成员组建等相关内容。并对目前国内各高校国际法学学科建设水平进行了逐一分析。

学科办主任陈雪峰教授从学校整体学科布局角度出发,提出几点建议与思考:一是学院应充分考虑在新建国际法学学科的同时原有法学学科后续如何建设;二是进一步梳理国内高校中最好的国际法学学科发展情况,明确我校与之相比的自身定位、特色、亮点;三是建议承接高水平学术、业界年会、论坛等,进一步扩大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随后,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基地负责人张生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与国际法治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后续谋划,学科办建议充分利用好国家级平台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从而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法学院对国际法学的学科规划、建设思路、具体举措等方面,更是对学科办下一步落实学科规划、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强法学学科建设等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上一篇:学科办赴四川大学调研

下一篇:学科办赴法医学院调研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