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English | 中文

学科办赴浙江大学调研

日期:2023-05-25  点击:  来源:   编辑:李英

5月22日,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英英一行赴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调研学习基础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学科精准引才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栋梁、副处长王小燕、综合办公室主任严晓莹及相关同志,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晨华,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雨迪参加座谈会。

张栋梁对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办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发规处的整体情况。马晨华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现状并对围绕学科建设目标精准引才及个性育才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雨迪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学科布局、基础学科建设情况及分类评价机制;严晓莹依托学校发规处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的做法和经验。

双方围绕学科布局优化的思路和举措、基础学科的建设路径和评价机制、推进学科交叉的经验和做法、一流学科培优的规划、围绕学科建设目标精准引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英英介绍并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学科交叉信息平台的建设逻辑、操作路径以及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学科办将参考和借鉴本次调研交流的先进经验和思路启示,持续优化学科整体布局,全力落实基础学科建设举措,切实推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不断推动“双一流”建设。








上一篇:学科办应邀参加第六届“大学之道•上海论坛”

下一篇:学科办赴四川大学调研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